close

看屋人潮回籠買氣依然冷,台中部份建商使出「購屋免息」絕招,意圖衝高買氣,有的「自備20萬起、 2年30萬零利率」、「免地震險、火險、契稅、代書費、管理費」、「200萬元10年零利率」,雖然購屋人潮明顯回升,但真正進場購屋的人卻不多。

 

■ 台中空屋率勁揚 擔心整體房價再跌

根據台中市唯一的天然瓦斯公司非正式資料,已接管但未繳費的總戶數相當驚人!整體空屋率勁揚,台中地區房市的老問題再現,購屋人擔心沒能買在低點,因此,邊看邊想,遲遲不敢下手。

從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公布的即時房價分析資料顯示,全台各行政區台中縣市整體跌幅11.32%,來到2005年水準,其中,中市西屯跌幅全台第二29.99%、中縣大里市負27.36%、中縣潭子鄉負22.24%、中市西區負19.12%,全台跌幅最小的竟出現在台中市南屯。

■ 經濟改善所得增加 房市才有榮景

房市尤如股市,明知一定要「逢低買進」,但購屋人還是追漲不追跌,看在中部許多房市達人眼裡,認為只有經濟基本面改善,國民所得增加,房市才有榮景可期。目前市場上待售中古屋極多,新成屋賣壓沉重,如果賣不掉,恐怕變成「新古屋」或「中古屋」,希望建設業者能降則降,勿須再出噱頭,主動降價直接回饋比較有效,畢竟首次購屋族的大問號多半是「自備款不足」、「擔憂房價再跌」。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