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到底何時落底?股市表現好轉,而根據中信房屋統計,自2月開始,官網瀏覽人次每周以30~38%幅度穩定成長,平均每位網友每次至少會點選10個物件參考,且重複造訪官網搜尋物件次數2~3次/天。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認為,「這跟市場上大量釋出屋主價格調整的訊息,有密切關係!」

 

■ 網路看屋最hot 北中南都會區搜尋大增

「經由官網預約看屋人數,成長高達205%!」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說,從2月屋主集體調降開價後,消費者積極進場蒐尋物件的情形大增,根據統計,消費者上網搜屋主要區域仍以抗跌區域為主,分別是台北市以大安區、士林區、中山區為主;台北縣以板橋、新莊、樹林為主要搜尋區域;台中市以西屯區、南屯區、北屯區為主;高雄市則以三民區、左營區、苓雅區為主要搜尋區域。

開春以來,網路地產王的流量也同樣屢創新高,較年前大增了1.5倍,這顯示購屋族群的需求仍在,而想趁機進場撿便宜的購屋族,近來更有不少人上網,打算直接議價購屋,而「網路地產王」的團購登記名單,也大增了6倍以上,「網路地產王」執行長何至元說,這代表沉寂已久房市即將春暖花開,購屋族已經把心動化作行動,願意把資金重新投入房市!

■ 買賣認知仍有差距 大膽議價是王道

  不過胡佩蘭也發現,目前中古屋市場買賣雙方的價格認知仍有落差,以台北市中古屋行情為例,目前平均每坪約38.64萬元,若以30坪估算總價將達1160萬元,然而消費者搜尋條件卻大多設定為總價501~800萬元,坪數31~40坪產品為主,顯示出目前購屋族對於房價下修尚有一定的期待。

  胡佩蘭建議購屋人,這波待售房價的下調,並非整體性的下修,而是端看屋主的財務支撐力,因此購屋人必須就物件個案狀況不同,大膽提出議價幅度,才能成功買到自己滿意的低價宅!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