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氣冷颼颼,根據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提供的數據顯示,目前全台五大都會區的房價,平均都有一到兩成的跌幅,而過去被視為明星區位的台北縣新店市與台中七期豪宅,甚至出現了近三成的跌幅。不過,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總經理李同榮說,「這波的房價修正已經接近止跌點!」

 

■ 都會區相對抗跌 釋出量大區跌幅深

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資料顯示,以縣市來看,台灣5大都會區房價跌幅,以高雄縣市的19.06%為最多,其次是桃竹苗地區,跌幅有18.54%;房價最高的台北市跌幅最小,只有10.61%。 「從五大都會區的房價跌幅,可以窺見『強者恆強,貴者恆貴』的市場定律!」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總經理李同榮分析,大台北的房價相較中南部的行情,相對穩定抗跌。

不過,從行政區域來分析,新店單價跌幅最大;其次是台中七期豪宅聚集的西屯區,跌幅也逼近3成;接著則是台北縣淡水,有28%跌幅。李同榮認為,這代表補漲空間越大的區域,在不景氣中,越容易呈現暴起暴落的市場行情,而供給量大的區域,跌幅也通常較深。

■ 房價修正將屆底 回歸2005年水準

「這波房價修正,不會跌破SARS時期的價格,頂多就是跌到2005年的水準!」李同榮表示,以房價最高的台北市為例,目前中古屋成交均價在每坪34萬元出頭,如果再往下修正15%,也就是跌到每坪30萬元後,就會止跌了。

台北縣目前房價在每坪16萬元左右,桃竹現在每坪9.4萬元,台中在9.3萬元,高雄在6.7萬元,都已經回到三年前的行情,除非是供給量特別大的區域,大致上都不太可能再重跌。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