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下半年以來,低迷不振的豪宅房市,出現止跌回穩的趨勢!截至2月底為止,大台北豪宅日平均交易量,台北市比去年第四季略增2%,北縣則增加4.2%,而年後國內股市回穩、低利環境形成,市場豪宅詢問度也有漸增跡象!

 

■ 低利環境形成 資金轉入豪宅市場

「大台北豪宅市場目前價格,比去年高點修正了一到三成不等!」因此,永慶房屋首席房產顧問葉國華指出,豪宅產品長線投資佈局買點逐步浮現,吸引買盤進場承接,帶動市況止跌回穩;此外,現有低利環境已將資金逐漸從定存逼出,使得市場資金相當充沛,另外因豪宅價格已大幅修正,目前市場詢問度有逐漸增加的趨勢。

■ 市況止跌回穩 賣方應讓價求售

在經濟前景未明下,現階段的豪宅市場結構,仍屬明顯買方市場,另外,目前市場買方行為相當謹慎保守,若非地段佳、價格實惠,買方承接意願不高,葉國華建議,此時賣方應評估持有成本及資金需求,把握目前市況止穩時機,適度對價格讓步,才有助順利成交。

此外,近期傳出建商預售豪宅接受退訂及緩推案,顯示建商手頭資金仍充足,且願重視消費者權益及品牌形象,在未來推案供給趨緩下,將有利於成屋豪宅市場更加回穩,對於豪宅後市發展不必過於悲觀。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