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古房市雖然已見回溫,但不少購屋族還在觀望,就怕房價還會再降,等待最低點浮現。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總經理李同榮認為,最壞的時間點已經過去,「房價將在第四季觸底,而價格最多會比現在下修約15%!」

 

■ 房市健康調整 李同榮:第四季觸底

李同榮預估,2009上半年房價仍走跌,不過第四季左右,台北市的房價將會率先觸底反彈,其中除了預售屋開價行情較高外,中古屋呈現相對抗跌的局面,「但這波觸底後,是否代表房價會反彈?則要視經濟景氣的復甦狀況!」

而購屋族最關切的房價還會跌多少?李同榮表示,從去年第二季高點以來,全台房價平均都有一到兩成的跌幅,在房價觸底前,約還有15%的價格下修空間,因此,除了目前市場主力的首購族外,第三季換屋的購屋潮可望湧現,而這一波房價的跌幅,李同榮更樂觀認為,對市場做健康的調整,有助房市未來發展。

■ 第二季看屋 第三季尋屋 第四季購屋

年前買方觀望、賣方惜售,雙方對價格的差距,年後終於逐漸出現共識!因此,李同榮建議有意購屋的消費者,不妨在第二季開始出來看屋,第三季左右可以積極尋屋,選擇相對抗跌與保值的區域,第四季房價將築底,在最接近底部形成的時候完成購屋。

李同榮提醒,房價下修時,大家都想買在底部,問題時沒有人能完全精確的預測底部到底何時浮現,只有隨時注意經濟情勢的變化,才能跟著隨時應變,選擇最佳進場時機!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