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磚四區之一的中科,自2004年起房勢強強滾,只要開案幾乎賣光光,先由西屯玉門路領漲,擴及台中縣境的衛星城市龍井、沙鹿、梧棲、清水、大雅、神岡、后里,2008年7月美國爆發二房危機,局勢反轉,景氣急凍,許多中科員工休起無薪假,店面生意冷清清,新套房空置率居高不下,原先看好中科高消費力,沒想到竟比逢甲大學城還差,周邊房市跟著陷入困境,中科這塊金磚已漸漸褪色變回「銅磚」!

 

■ 中科房價高報酬低 去化轉手不易

人口成長住房增加,中科生活機能漸有改善,增加有Tech-Mall商店街、台糖量販店、台灣超市、黃昏市場、福科國中。中科的新成屋個案競爭多,正值交屋高?期,新成屋卻呈現房價高、出租率低,投報率低等「一高二低」去化或轉手困難現象。

例如,同在中港路上面對東海景觀的太子「劍橋四季」單坪市價約12萬元,而「喬立月河」開價18~25萬元;福林路大坪數住宅「天瀚」開價18~22萬元。

■ 逢甲商圈超保值 避買工業用地

目前銷售的新成屋住宅大樓報價帶在15~25萬元,價位比逢甲商圈預售案還貴。房仲業者直指,時機歹,購屋族很會比較,買在逢甲商圈最保險,「若是中科房子卻賣得比逢甲貴,最終會經不起市場考驗的!」

以逢甲商圈的預售案「勇建水悅」為例,位在青海路家樂福斜對面,地段很優也才開價14~19萬元!房仲業者提醒說,中科周邊最缺公園綠地,面向東海大學或牧場的景觀最有賣點,有些個案地點景觀俱佳卻有可能屬於工業用地,雖可登記公司行號、做SOHO工作室,但將來轉手較不受歡迎,購屋時應先弄清楚。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