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待升格房價已飆漲,許多專家提出運用台北捷運網,將居住人口疏散到郊區,以對抗昂貴的台北市房價,然而事與願違,諷刺的是,捷運網還沒完全蓋好,但台北縣的房價早已漲翻天,使人突然驚覺『捷運』居然是提高房價的催化劑!台中大都會今年底將圓夢,台中的購屋族要學台北經驗嗎?

■ 參照台北經驗 宜選台中『第一環』

  建設業者建議,七期作為300萬人台中市新都心,未來發展潛力與空間仍大,根據台北市區第一環經驗,必有機會享受增值紅利,不論首購或首次換屋、二次換屋族,寧可貴一點買到七期第一圈,如北面的逢甲商圈、南側的黎明商圈、東面的文心捷運七期沿線站區。

  今年逢甲商圈新成屋大樓價,如『元城三穗』已經來到單坪20萬,12期大樓預售案與籌備中各案,開價都訂在20萬以上。逢甲商圈第二圈接近七期新光三越的惠來路三段,新大樓開價也都上20萬、成交價約在18~20萬,距新都心對面惠來路三段、弘孝路中古樓價約在10~16萬之間誠屬便宜。如果買到幾公里外其他屯區,中古樓價依然在這價格帶。

■ 先買市郊再換屋 台中行不通

  春耕不動產副總賴建道分析,縣市合併後熟成的市區如五期、七期、八期人口仍會正成長,並大幅提高購屋門檻!沙鹿房仲業者表示,首購可選擇進住南屯黎明商圈、南區中興大學區域,享優質生活機能與重大公共建設之利益。一向是台中縣推案熱區的沙鹿、龍井,今年推案量約1千戶60億,首購型別墅總價已漲到600~700萬元。沙鹿與龍井鄉的別墅市場,正朝著大建坪、大地坪豪墅方向發展,總價屢創新高,顯示台中市區別墅動輒3、4千萬讓退休族、二次換屋族接受此區域的半價誘因。

  由於台中縣境大樓產品很少,購屋族只能選擇透天,在地價、造價雙漲因素下,透天房價漲勢凶猛,專家建議年輕人不要太排斥購買市區熱門路段的大樓產品,例如南屯嶺東『順天科學家』預售案、台中公園的『東京市』新成屋案標準三房,總價約在500~600萬元,何必住郊區浪費時間通勤,市區學區與生活機能佳,先買個便宜點的窩,以後有錢再伺機換屋進城,在台北或許可行,但是在房價超便宜的台中,應該直接選住熱鬧精華區段方為上策!

資料來源: 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