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景氣不佳,消費者的荷包扁扁,購屋預算也跟著縮水,據有巢氏提供的統計數據,台北市民的平均購屋預算為1001-1500萬元,台北縣為501-800萬元;另從買方需求的角度來看,921地震後崛起的公寓產品,開始黯然失色,買方指名購買的比例不到一成,華廈及大樓產品,才是民眾最愛的購屋產品!

■ 中低價宅需求高 大安、內湖拔頭籌

  根據有巢氏買方所填寫的購屋資料顯示,有意選購台北市房屋的民眾中,總價預算以1001-1500萬元的價位居多,約佔28%;其次為總價801-1000萬元之間的房屋,約佔23%。至於台北縣的購屋民眾,則較易接受總價501-800萬元的房屋,達45%以上;其次為總價500萬元以下的房屋占36%,總計800萬元以下的房屋便佔去八成以上。

  購屋預算雖然縮水,不過消費者最想買的台北縣市十大熱門購屋區域,卻以房價最貴的大安區拔得頭籌,佔16%以上;其次為台北市郊的內湖區,約有超過11%的人希望在內湖定居;第三名為生活機能齊備的永和市,需求比例也在10%以上。

■ 平實住宅大樓 購屋族最愛

  921地震後,不少民眾對低樓層、逃生便利的「公寓」產品特別獨鍾,但根據89年的統計資料表示,指名購買「公寓」的消費者,只剩不到一成,這顯示住宅大樓與華廈,已重回消費者購屋時的最愛。

  景氣愈差,消費者購屋愈斤斤計較,除了反應在購屋預算上之外,更重要的是能買到物超所值的房屋,因此,現階段的購屋族對購屋區域、產品型態、居家品質等,都是精挑細選的,中低總價的華廈產品,成為這波不景氣的搶手貨!

資料來源: 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