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延壽/台北報導】
 建材業和房地產景氣落差有一季之多,在房地產市場從第二季已從谷底爬升下,建材業訂單已逐漸回升;中釉(1809)、冠軍(1806)第三季訂單已比第二季增加20%,和成(1810)第三季的產能利用率已回復到六成以上;業者都認為,第四季是產業傳統高峰,下半年業績一定會比上半年好許多。

 冠軍首季虧損,第二季因中國大陸及台灣的產能利用率恢復到八成,第二季出現逆轉勝,上半年獲利已轉虧為盈。

 兩岸房市「熱」起來,冠軍第三季的訂單比第二季增加近二成,冠軍表示,由於下半年是磁磚業的旺季,所以,下半年一定會比上半年好,能見度至少會增加一個月。

 上半年稅後EPS已達0.49元的中釉,在下游廠商庫存回補力道強,加上新廠產能擴充,中釉預估,8、9月以至年底,每月營收均可維持7月高檔,每月約達1.5~1.8億元,比上半年每月平均營收1.2億元,至少增加30%以上。

 法人預估,市場需求成長、價格上漲趨勢,中釉下半年看來整體營收及獲利都將較上半年再成長,今年整體獲利可優於去年,成長幅度在二成以上。

 今年上半年,衛浴設備廠營運比磁磚廠差;和成指出,上半年訂單比去年差30%至40%,且延遲交貨情形也多;不過,到了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在房地產市場復甦下,狀況會改善許多。

 另外,和成表示,除衛浴本業,近幾年和成積極發展的複合材料產品,在下半年會有好消息,中國大陸投資500萬美元,成立「美創(蘇州)科技」,電腦外殼生產線第四季開始就會試營運,並小量出貨給知名的NB廠,預估到明年上半年,獲利貢獻度會大幅提升。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