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整體開發區單元一、單元二、單元三自辦重劃區,由於位處台中市精華地段,許多建商看好市地重劃後的開發潛力,早一步搶在市地重劃前買地卡位;部份建商,則趕在市地重劃進行階段,積極進場買地存貨。

台中市自辦市地重劃區,除了建設公司本身以外,建商還透過關係企業或以私人名義參與重劃,不約而同鎖定鄰近七期重劃區的單元二土地,每家皆可分別取得逾5,000坪的土地,作為未來推案之用。

不僅台中建商積極「掃貨」,由於銀行利率低,許多手邊有錢、同時看好土地開發前景的投資客,紛紛出手搶購市地重劃區土地,投資情況之熱絡,就連開發商都感到意外。

單元二土地重劃後,目前每坪售價從17萬至40萬元不等,其中,每筆5,000萬元以上的土地,最受投資客青睞,單元二現已接獲逾100組投資客搶地投資。

當單元二開發團隊積極銷售重劃區土地時,單元三開發商、惠豐順開發卻不為所動,因為,這家由台中市三大知名建商惠宇、豐邑、順天所組成的開發團隊,在單元三明年底完成開發後,每個建商至少可分得逾5,000坪的抵費地,全都打算自用。

三大建商股東在取得成本較低的抵費地後,打算自己開發土地,因此,單元三也是唯一砸錢建設寬頻網路、有線電視管線、社區安全監控系統的開發商,甚至不惜砸下6,000萬元,投入綠美化景觀工程,就連同業都覺得不可思議,「單元三在完成開發後,將是最美的市地重劃區」。

而單元一因為靠近台中市中港路與中科商圈,土地行情看俏,寶成國際集團在取得大批抵費地後,將交由寶成轉投資的寶慶開發負責土地開發,推案則交由另一家轉投資公司、精湛亞太建設負責推案。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