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即將來到,每年此時除了焚香祭祖、清掃墳墓之外,有意買山區房子的買家,最好能趁此時到建案附近走走,看看愛屋周遭是否與「福地」為鄰,房仲業者表示,不僅是福地,只要住家周邊有加油站、變電所、高壓電塔等,房價很容易比一般行情低一成左右。

■ 多數人仍介意 房價偏低

  加油站、變電所、高壓電塔、神壇、福地等,這些能帶給生活便利的「設施」,卻被多數人列為「惡鄰」,只要房屋與此為伍,價格很難往上提升,甚至於房市在飆漲時,也很難享受到好處。

  信義房屋表示,這些通稱為嫌惡設施,雖然有人不以為意,但介意的人仍佔大多數,房價跟平均行情相比,就是少了那麼一些,價差約在一至二成之間。

■ 勤於勘查 避免變成房地「慘」

  一般人多半認為,會不小心買到與惡鄰相近的房子,是看不到屋況的預售屋才會碰到的狀況,但不少中古屋也很容易碰上。

  住商不動產表示,想要避開這些嫌惡設施,方法無他,只有勤加走訪,瞭解環境實況並且詢問附近商家、攤販等,往往有意想不到的結果。而嫌惡設施鄰近的房屋,在既存設施短期內不易改變的前提下,環境品質不佳再加上轉售困難,一般行情不好,想購買的消費者最好多加考量,以免買到房地「慘」。

資料來源: 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