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豪宅林立,就算30年老宅,只要座落精華區,一坪開價50萬、60萬以上比比皆是,對於一般平民百姓來說,想要在台北買到房子,的確是一大難事,但要在台北市要找到一千萬以內房子並非不可能,只是這些便宜房大多位在台北市偏遠地段,交通、生活機能相對不便,必須小心未來脫手及增值性。

■ 難賣、增值空間小 買前審慎評估

  台北市的哪些區域還有千萬以下的便宜屋?舉例來說,像萬華、信義區靠山邊一帶、快速道路上等,越交通不便的地區,越有機會買到在一千萬以內就能成交的房子。

  中信房屋表示,這些地區的房子始終存在著根本問題,如離大眾交通工具很遠、附近生活機能差等,只要一天不改善,房價就很難上漲,現在便宜買到手,未來很有可能用同樣價格、或者更低價格售出,更別提增值空間。

■ 自備交通工具 住屋不麻煩

  但對有些買方來說,或許有特殊考量,就算體認到後續脫手、增值性問題,也一樣想買這些便宜房子,住商不動產表示,這些便宜房子有一個共同特色,就是交通不便,買方應該具有「積極的交通能力」,也就是說必須要自備機車、汽車等等,讓未來交通不成問題,再出手購屋。

  住商不動產指出,房價低必然伴隨著較差的生活條件,房價高低向來是由周邊環境決定,很難找到「又要馬兒肥、又要馬兒不吃草」的住處,想買便宜的房子,只能自身多些能力,以因應環境不便。

資料來源: 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