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建築、代銷業者南下發展,效應逐漸浮現。台中代銷業者觀察,台中房市三月以來湧現一波台北客看屋潮,較前一個月增加三倍以上,不少個案,台北客已成購屋主力。

建商南移 帶動代銷業者

中華民國代銷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曹瑞濱表示,由於台北房市熱絡,過去幾年大多是中南部建商往台北移動。但在大台北精華區土地屢飆天價、一地難求之下,近來不少建商反而南下台中發展。

像富邦、力麒、冠德及國泰等北市一線建商,近來就紛紛南下台中標地、推案,而代銷業者則是跟著建商移動,如原固守大台北的海悅、甲桂林廣告,最近也陸續在台中中港路及七期區塊接案代銷。

設計行銷 複製台北經驗

曹瑞濱說,北市建商及代銷業者南下台中推案及接案,無論在規劃設計、廣告行銷、案場接待等,大多複製台北經驗,結果也順勢把台北客帶往台中,促成新一波北客南下風潮。

以位於中港路的「科博雙星」來說,現場專案周至柔表示,目前每周約有50組來客,其中一半是來自台北。和在地台中客戶最大的不同是,台北客幾乎都不太考慮價格,因為對台北客而言,台中豪宅房價還不如台北公寓行情。台北客主要考量還是區段未來前景。

台中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統計,329檔期台中市共有23個案、2300戶,400億元的案量,推案大多集中在7期、11期、12期、南屯文心森林公園,產品則以80坪為主力,其中七期豪宅以5千萬元為主力,綠園道中港路總價帶則在2千萬元上下。

資料來源: 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