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縣原本沉寂多時的農地買賣,最近受到台中縣市年底合併的利多消息,交易變活絡,價格還持續喊漲;台中縣仲介公會理事長林弘偉說,最近許多投資客進場,原本每坪最多3萬元的農地,已喊到4、5萬元。

最受歡迎的仍是鄰近台中市的鄉鎮,如潭子鄉、大雅鄉、大里市與豐原市,農地交易情況都很熱絡;多家仲介業者表示,每月至少成交數筆,這比起去年上半年的冷清,反應熱絡許多。

林弘偉說,投資客多數認為農地買賣可免稅金,加上這幾年定存利息緊縮,近期的基金、股票變動性又大,因此將資金轉移到中長期的農地投資,等待最好時機出手,尋求較高的利潤。

仲介業者指出,農地買賣已低迷一陣子,即使偶爾成交幾件,也多位在郊區,業者自住比例較高,但受縣市合併影響,投資客認為鄰近台中市的農地若能透過市地重劃,增值數倍的機率很高,使得今年起農地買氣翻盤,突然旺了起來。

林弘偉指出,隨著農地需求量增加,漲幅也達1、2成,以往成交每坪3萬以下,現在卻喊到4、5萬元,若地點漂亮、交通便利更是翻倍上漲,成交價大幅提高。

他也提醒,買農地時仍要注意發展潛能,最重要是聯外道路有無開通,也可多注意開發規畫,才能找到有潛力、具投資價值的農地。

資料來源: 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