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學者公布,2100年台灣地圖可能會少了三個大區塊,台北盆地、宜蘭平原、雲嘉南平原!如果地球持續暖化,海水上升淹沒臨海國家的濱海城市,將成為殘忍的事實!屆時台北、紐約、上海、東京、倫敦等低海拔都市均會消失。房地產業者想像,倘若水世界來臨,河岸景觀宅將成為燙手山芋,遭人詬病的的山坡地住宅,反而成為搶手貨。

■ 海平面上升 河岸宅存隱憂

  近幾年台灣跟隨世界大城流行水岸、公園第一排房屋,賣VIEW做主訴求,如果將來經不起水患的考驗,政府對國土改造重定位需及早因應;政府大眾捷運系統地下化,是否值得續推?是否改高架以策安全?都應面對它解決它!

  北冰洋的水位每年上升已經是事實,海水不斷上升,各國沿岸城市將可能遭到淹沒,大河沿岸恐怕難逃一劫,屆時誰還想住水岸宅,居高臨下欣賞河景海景?民眾購屋置產也要調整心態。

■ 水世界若成真 山坡宅將走紅

  長期而言,台中因有大肚山麓綿長的阻隔,海水倒灌禍及台中盆地幾乎是零機率,不過仍應未雨綢繆,趁縣市合併升格有多餘經費從事建設,應該從長計議,破除山坡地一定會發生土石流的魔咒,改良小山坡地成為未來50年最好的住宅區。

  台中縣市交界,居住密集的低海拔山區很多,如彰化八卦山、大肚山、太平酒桶山、新社、霧峰,因為土石流災情頻繁,台灣人多少都有土石流恐慌症。民眾經過八八水災後更認定要搬到大城市住,對郊區或偏遠地區產生排斥,造成山坡房價與地價跌落。市場人士說,台灣人對土地與房子價值的看法已經悄悄改變了,若未來水世界真的發生,海邊、河岸低地、盆地、平地沒人要,高山和山坡地又要走紅了。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