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購屋民眾挑選物件,往往只從預算的角度來找房子,在買了之後,才發現交通不夠便利、小孩上學距離太遠,甚至生活機能不足、格局未盡理想。房仲建議,最好依照購屋者不同的生命週期,在年齡、預算、房數等條件上,謹慎考量購屋需求!

■ 單身、新婚族 首重外食與交通

  以單身貴族與新婚族為例,這類購屋族的年齡大約落在22-35歲之間,購屋重點在交通及外食的便利性,是購屋族最重度倚賴捷運的族群。其中,在新婚購屋族群中,由於組成份子簡單,又屬於上班族的新生,搜尋的房屋約20-30坪、總價400-700萬元之間;與單身貴族最大的差異,是現代新婚族注重保有個人空間,加上未來生育計劃,因此平均選擇房數為2.5房,有別於單身貴族的1.8房。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新婚族購屋時,多數已經考慮到子女就學的問題,因此除了有63%會挑選捷運宅外,約有55%的新婚族會挑選鄰近「學校」的物件。

■ 小家庭首選學區 銀髮族重醫療

  以小家庭而言,雖然在家庭總收入上有所提升,但是由於一方面開始肩負起養兒育女的重任,另一方面又要顧慮到子女成長環境及就學品質,經濟壓力最為沉重,因此在購屋偏好就近學校的前提下,往往必須犧牲對於屋齡的要求,選擇房齡平均為16年,甚至有四分之一的比例,優先選擇屋齡較高的公寓。

  30-55歲、雙薪以上的大家庭,因為進入老、中、青三代同堂階段,購屋考量的面向也最廣。除了生活機能、交通條件、公園、學區與醫療環境等需求包羅萬象,平均房數3.7房、平均總價1,506萬元等條件,都是所有類型中最高的;此外,為顧及家中老幼出入方便,九成的家庭在選擇房屋時,以有電梯的大樓或華廈為優先。

  而銀髮族指的是年齡55歲以上的購屋族群,平均需求2.7房,平均購屋總價為799萬元。由於年紀愈大,求助於醫療院所的頻率愈高,因此幾乎百分之百的銀髮族住宅,都位處於醫療院所附近。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