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的綜合性工業區非台中工業區莫屬。中部位居台灣的中點,又擁有直航空港的優勢,吸引許多返台的台商進駐,而成立已超過 20年的台中工業區,正位於中山高和二高之間,原料、貨物等運輸時間大為縮短,效率提升,值得推薦給回流台商。

中部地區近年來進步快速,尤以人口最密集的台中市最受矚目。台中周邊工業區林立,多為傳統製造與機械業,對於廠房的需求非常大,位於台中市內的台中工業區,占盡地利之便,進駐率最高,目前有近千家廠商進駐,年產值近3千億元。

此外,從台中工業區開車到中科(中部科學園區)只要15分鐘,周邊又有精密機械創新園區正在開發中,是中台灣最重要的產業聚落,儼然形成一條大台中科技走廊,未來的發展潛力可期。

而台中縣沙鹿、潭子、大里等地的工業區,在今年以來詢問度與買氣也直線上升,除了原本的地方買家,更多的是大陸返台想要重新開始的台商,目前,中部地區工業區的價位,已從兩年前的每坪6萬元攀升至現在的每坪12萬元,漲幅達100%。

台中工業區不但腹地廣大且完整,在環保污水處理方面也做得很完善,用電、用水等基礎設施也以重工業使用為基準,不會有跳電的疑慮。

由於台中工業區周邊屬於台中市都會區,消費重心集中於此,廠商若有人才需求,徵才時也不怕尋人有困難。

以風水來看,科技走廊內的台中工業區、中科、精密機械園區等3大工業區,位居台中市都會區的心臟地帶,中山高與二高這2條高速公路,以及中彰快速道路又交織成一個畚箕形口袋,算是難得一見的聚財寶庫。




資料來源:中時房地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