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鐵路96年3月全線通車,全台一日生活圈形成,南北生活作息 與工作型態產生重大改變,彰濱工業區由於掌握時空地理優勢,在高 鐵通車後,已快速帶動該工業區與台中港及大台中地區的產業成為重 要的產業鏈,彰濱工業區成為中台灣產業後勤的基地規模,為宏觀遠 見的企業前往設廠投資發揮強力的磁吸效應。

中華工程公司指出,中部地區位居台灣南北中心位置,由高鐵台中 站出發至台北站或高雄左營站皆只需50分鐘,通勤時間成本降低,人 員交流次數頻繁,南北往來便利性提高,產能服務量也將大幅提升, 對於沿線產業聚落發展極具加乘效果。

「彰濱工業區」包含線西與崙尾2大區,總面積達2,400公頃,採分 期分區方式開發,該區土地建蔽率70%、容積率300%。

區內大小坵塊尺寸齊全方整,廠商可依設廠需求選擇適當面積,區 內道路寬敞便捷,皆為臨16米至40米之道路,公共設施齊全完備,生 產時所需之自來水、電力、電信等供應系統皆已建構完全,另有污水 收集管線及汙水廠可處理廢水。

該區目前已租售土地面積達420.15公頃,土地租售率已達70.3%, 其中多數業者已順利進駐營運,彰濱工業區內的能源、化工及環保產 業群聚效應正逐漸成型,廠商設廠商機看漲。

資料來源:中時房地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