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中科已量產的53家廠商中,台中、后里基地 僅友達和瑞晶有單身宿舍,目前進駐員工達2萬人,確實已產生住的 需求,中科員工能在台中市落地生根,也可達到多贏的局面。

中科目前已形成較完整的4大 產業聚落,包括光電、半導體、精密機械和生物科技,再加上四期二 林基地已定案,中科10年內營業額可望破兆元,廠商家數達150家, 從業人員破8萬人。

對於科技新貴購屋需求,區域整體環境、住宅質感、居家安全、高級建材及後續社區管理品質等要求,都很重要。以竹科經驗 而言,因新竹市區為老舊市區,許多科技人選擇到竹北縣政特區置產 ,與中科科技人選擇西屯區或七期購屋一樣,但其中又因年齡差距及考量經濟負擔,年輕人以華廈為優先選擇,中高階主管則購買透天別墅。

中科熱帶動建商推案風潮,2008下半年新成屋陸續出籠,中科房市競爭更形激烈。

包括「東方如來」、 「林鼎跨界」、「愛瑪市」,以及「藍海帝國」等,都進入交屋期, 其成交價每坪在13-16萬元間,至於預售新案每坪開價在16-25萬元, 房價也逐漸水漲船高。

近年來中科人口陸續進駐,2008已到了第3年,高科技人員 在第1、2年租屋後,第三年也到了購屋期,目前約佔已購客戶2-3成 。明年廠商量產率逾9成,再加上周遭台中工業區、精密科技園區, 更是中科房市一大利多。

新成屋部分,以「太子劍橋四季」而言,預售價格每坪成交價11萬 元,現在已漲到13、4萬元,至於透天新別墅總價也逾1000萬元,而租屋行情,以新成屋而言,平均3房月租行情在12000-15000元,磁吸 不少投資客進駐。

資料來源:中時房地產 200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