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環境不景氣,租屋族不是萌生退租念頭,就是想辦法找尋更便宜的房子,面對不斷流失的房客,房東該如何留住房客?專家建議,除了降低租金之外,提升附加價值,也是留住房客的好辦法!

■ 房東適度降租金 總比養蚊子好

  崔媽媽基金會租屋服務部門馮麗芳建議,當房客生起退租的念頭時,應該先了解房客搬走的原因,如果房客認為房價過高,想要換更便宜的房子時,房東可以視房東的租賃狀況,決定要不要降價,「景氣不好房客難找,適度的調降房租,多數房客會願意續租,對於房東而言也比養蚊子好!」

  以目前來說,雅房的平均租金大約下跌了500~1000元,套房大約1000~2000元,一般公寓的也都至少跌了2000元,當房東遇到房客想搬家或是要求降價時,不妨考慮調降房租,度過景氣寒冬。

■ 勤保養多關心 房客要長期經營

  如果因為環境太吵、環境不良等因素,讓房客想退租求去,房東也應該盡量改善,想辦法讓房子達到最好的標準。馮麗芳表示,房客是需要長期經營的,當房客遇到問題或是設備毀損時,房東若熱心快速解決,房客也會比較願意長期租賃。

  此外,而對於租賃穩定的房客,也可以主動提出維修的協助,像是替房客更新油漆或維護保養,以提高租屋的附加價值,也可以在租屋市場競爭激烈的當下,想辦法留住好房客。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