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屋旺季來臨,不少購屋族將搬進新家,一圓成家夢!不過辛苦存了一輩子的錢,終於有了自己的窩,如果因為點交不仔細,住進去之後才發現買到問題屋,可就得不償失了!SGS專業房檢師丁志翔提醒,交屋時,有關「水」的設施一定要仔細檢查,以免日後發生漏水問題,到時候建商或屋主不認帳,修補起來麻煩可就大了!

■ 簡易馬桶檢測 自備紅墨水抓漏

  有關水的涉施大多設置在浴室、廚房或是廁所,丁志翔建議,驗收時可先將浴缸、洗手槽以及廚房的水槽排水孔塞住,並放滿水測試會不會漏水;而乾溼分離的浴廁,也要實際用蓮蓬頭開大水量,去沖洗各個角落的交接處,因為往往漏水的地方,就是與水泥的交界處;而浴室與廚房的地板排水口,也要實際用水測試使用情況。

  此外,浴室的馬桶也是檢查重點,因為如果馬桶漏水就是24小時不停歇,很容易就流失大量水費而不自知,丁志翔建議可以自備紅墨水倒在水箱內,過一陣子在檢查馬桶有無流出紅色的墨水,就可以測試水箱是否密封。

■ 抓漏大漏洞 冷氣孔、窗框測試不可少

  除了浴室廁所之外,往往會被裝潢包裝的客廳冷氣排水孔,日後萬一出現堵塞,拆除將浪費大筆室內裝潢費用,因此,交屋時要特別注意,一定要實際測試有無漏水,以免造成後續的困擾。

  另外,房間的窗緣如果施工不當,也很容易就會造成漏水,所以一定要檢查窗框與水泥間邊,有無用矽利康做好防水,否則雨水很容易滲到室內,影響入住後的居家品質。

網路居家王design.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