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息連連,錢放在銀行只會越來越薄,現在台中最夯的投資,就是套房鍊金術!近來高報酬仲介專員,手上多是「中醫地37坪整棟24間套房滿租中,年收租200萬元退休養老免煩惱!」、「總價668萬逢甲大學9間電梯套房投報9%上滿租中」、「售1585萬地28坪絕對稀有物件東海商圈透店+ 20間套房滿租中年收租120萬」等物件,投資報酬率起碼都8%起跳,足以吸引讓投資人從電話線那端蹦出來!

■ 透天整棟產權清楚 銀貸7成起

「套房賣主才不是缺錢,而是因為有利潤才拋售!」逢甲在地的惠雙房屋福星店高專吳曜光分析,物件本身投資報酬率超高,賣主不急,邊收房租邊賣看看,買方多數在計算投報率值不值與逢低進場時機對不對,條件合的自然會成交!

單獨產權獨立套房低於15坪以下只有渣打銀行承辦,銀貸只有5成,舊式整棟電梯華廈套房,若五間各有權狀的,銀貸也只能5成,最近新建的套房都以多間合併建坪,整合成一張權狀,規避小套房銀貸難度。逢甲商圈透天改套房的物件,在銀貸上至少有七成,地段好的甚至高達8成!

■ 生活機能完善 逢甲上班族、學生客源足

目前最火紅的逢甲商圈觀察套房市場,客源充足多為上班族與大學生,涇渭分明,河南路以東屬上班族偏愛區域,上班族住套房必須寧靜、寬敞、戶數單純,不想與眾多大學生混住;最受歡迎的價位,學生套房年租約五萬,上班族約7~9萬。

吳曜光說,透天套房寬敞、設備優,無管理費、停車費,美中不足就是缺管理員,整體來說,透天套房最受租客和投資人喜愛!上班族付的租金比大學生高,租期又較穩定,透天套房轉手快還能享有增值。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