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最紅火被喻為台中金磚4區的七期、八期、中科、國家美術館,碰上房市景氣下滑,開始掉漆失色!其中以真假豪宅混雜的七期,下跌情況最為嚴重;
去年上半年就購入的投資客叫苦連天,中科則受景氣之累,房市受挫;相較之下,以自住客為主的國美館與八期,行情相對穩定得多!

■ 七期真假豪宅充斥 供過於求去化慢

  七期仲介業者分析指出,早期沒人想像得出七期會成為全國最大豪宅聚落,台中豪宅代銷業對豪宅市場,發展出獨門的階梯行銷模式。第一手買主即台商與特定投資群,從土地開發到預售期,就個案出資做股東,正式公開時宣佈銷售已破若干成數,烘托賺錢氛圍,旋即調高售價,一邊高調廣告,一邊做DS直銷給目標客層即有錢的親戚、生意上的人脈與外圍投資客,既神秘又順銷,整盤人跟著代銷一案接一案做。

利之所在,吸引更多建築同業加入搶錢行列,七期抵費地搶標成單坪200萬元,預售價隨著成本喊到60~70萬,不過,旁邊卻有殺聲陣天,只賣2字頭的豪宅成屋個案!真假豪宅充斥七期,買方難辨,許多物件被轉售數次,去年上半年買的人就住高點套房!

■ 八期、國美館自住客居多相對穩定

而在西屯中科,造鎮式的美套房、中小坪住宅強烈吸引想賺租金的包租公和基層員工,但景氣太差中科失色,房市受挫嚴重,但仲介業者認為,「景氣好轉後,七期與中科仍然強勢,買方宜多加留意逢低進場時機!」

從供給量觀察,國美館附近建地稀少,新大樓戶數不多,八期限低密度開發,別墅為產品主力,客層多為自用,投資客佔極少數,兩者房價比七期缺乏操作題材,如此一來兩區行情反而掉得少,顯得相對穩定。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