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差,街上越來越多乏人問津的招租牌,有時候一掛好幾個月,就是沒人上門看屋,怎麼辦?崔媽媽基金會主任黃小黛建議,受到景氣影響,現在的租客預算有限,加上資訊流通便利,租客對於房子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想要讓房子容易出租,除了價錢不能太高之外,設備是越齊全,出租的機率也越高!

■ 低於行情一到兩千 總比養蚊子好

  黃小黛表示,景氣不佳,現在的對租客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價錢,只要價格便宜,絕對不怕租不出去,但是要如何訂出合乎市場邏輯,又不違背投報率的價錢,就得花心思多問多比較。

  建議房東可以利用方便的網路,查詢同樣條件的房型價格,就可輕鬆了解市場的租屋行情,接著只要用低於行情1~2千元的價格出租,出租率就會大大提高,景氣不好的當下,用稍低的價格出租,絕對會比空著養蚊子來得好。

■ 設備越齊全 出租率越大

  「寬頻與第四台,幾乎是每位房客的基本要求!」黃小黛表示,除了價錢之外,設備也是租客評估的重點,有許多的租客都把這兩項條件,當作價錢外的第一要素,所以想要提高出租率,除非價錢具有相當高的優勢,否則提供設備越是齊全,出租率就越高。

  租屋達人嚴福榮就表示,他的房子一定要有對外窗,書桌、床組、電視、冰箱等家俱一應俱全,如果有陽台還會附上洗衣機,讓房客省去買家具的麻煩;而藝人張淳淳,更在每間套房都換上液晶電視以及獨立的洗衣機,為的就是提高賣相,吸引租客上門。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