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利率時代來臨,保值性高的店面嶄露頭角!欣元商仲建議,附帶租約的店面,空置率在3﹪以下,租金報酬率在3~5﹪之間的產品,都是當前店面投資賺錢的金雞母!

■ 景氣冷!北縣市店面空置上看20%

  受景氣所累,去年下半年起,零售消費市場直直落,眾多商家營業額大幅下滑3~5成,連知名連鎖店也倒聲頻傳,光台北縣市倒閉的店家,保守估計至少有800-1000家,不少店面商圈空置率因而大幅攀升,少則10﹪,甚至達20﹪以上。

  欣元商仲也發現,年初北市有些知名商圈的空置率也意外飆高達10﹪以上。昔日的超級戰區,站前及西門町整體商圈的空置率已達10﹪;公館商圈自水源市場至基隆路之間,至少有10家空店面;通化街空置率也達12﹪;知名辦公商圈如敦化、南京、松江等空置率分別有13﹪、14﹪及18﹪;最慘的是天母商圈,空置率則達20﹪,一直居高不下,預料在2-3年內難以改善!

■ 低空置高報酬 十大商圈金雞母

  欣元商仲調查,空置率在3﹪以下,租金報酬率可達3~5﹪的商圈,包括石牌、萬芳醫院、東區、微風廣場、永康街、士林夜市、民生西路、南京西衣蝶、民權西及民生圓環等10個熱門區域,都是目前投資客進場的獲利保證,而十大商圈中,目前只有永康街、民生圓環兩個商圈捷運尚未通車,可見交通加持,仍是店面投資的重要依據。

  其中石牌、石牌路二段及萬芳醫院、興隆路三段的店面空置率是0﹪,拔得頭籌!欣元商仲總經理焦文華分析,前者有榮總醫院的加持,後者有萬芳醫院及三所大專院校的效應,現在都沒有空租的店面,即使不景氣也一店難求。

  至於東區及微風廣場商圈,去年分別有3~5間空置店面,由於地段佳,又是百貨及捷運商圈,空租店面短期就有人承租,永康街則是餐飲大本營,又有觀光客的加持,其他如士林夜市、民生西路、南京西路、民權西路、民生圓環等商圈,多數時間的空置率大多維持在5﹪以內,是投資進場的首選地段。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