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市低迷,永慶房屋針對全台灣23萬潛在購屋族的調查發現,97年第四季高達五成四民眾想進場購屋,比上季四成二大幅增加,僅次於總統選後的六成比重,顯示在低利環境下,加上房價已有相當跌幅,手握資金的購屋族,等待降價入市意味濃厚!

■ 購屋意願創新高 態度觀望等價跌

  永慶房屋調查顯示,各地區看好進場購屋比重,連續三季都呈現增加趨勢,其以中南部地區由上季的44%,增加到本季的68%,增幅達24個百分點為最高,較上季增幅最少的地區為台北市,僅增加5個百分點。淡江大學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分析,台北市房價高,民眾普遍認為房價還有下修空間,會進場追高意願不強。

  永慶房屋總經理葉凌棋也發現,目前一線經紀人員數,比上個月平均增加兩成左右,收斡量也大幅成長一到兩成,但就是雙方價錢很難達成共識,但許多待售屋主認為多組買方帶看,就以為目前房市還不錯,普遍對價格較為堅持,有的甚至坐地起價,但其實大多數買方,都是抱著撿便宜的心態來看屋。

■ 未來三個月房價 56%購屋族小幅看跌

  此外,調查也顯示,小幅看跌未來三個月房價的比例高達56%,較大幅看跌比重26%,大幅高出30個百分點,顯示民眾對於未來三個月房價看法,主要還是落在房價小幅看跌較符合民眾進場購屋的預期。

  莊孟翰則指出,近來雖然新成及預售屋開價有下修跡象,但降價後建案來客數與銷售狀況仍舊不理想,顯示新成預售市場房價仍有不小的調整空間,目前建商只有採取「薄利多銷」的策略才能吸引消費者注意。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