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買氣不振,購屋族到底還缺了些什麼?永慶購屋趨勢大調查發現,近六成的購屋族希望政府持續提供利息補貼,希望政府促使房價下跌的購屋族,也有五成二;而北台灣的消費者較偏好捷運周邊宅,中、南部的消費者,則喜歡住在公園周邊!

■ 刺激潛在購屋族 房貸、房價雙降最有效

  調查顯示,59%民眾認為現階段政府房市政策仍應以利息補貼為主;其次為促使房價下跌(52%)、提高房貸成數(38%)、調降交易稅費(37%)。永慶房屋總經理葉凌棋分析,房貸利息補貼、房價下跌、提高房貸成數及調降交易稅費這四項,對購屋民眾來說,直接受惠效益較大,最貼近民眾實際購屋層面,其他政策如降低遺贈稅及開放陸資來台投資,都是未來比較長遠的利多政策,短期民眾購屋比較感受不到政策效果。

■ 北客偏好捷運宅 中南部公園宅最夯

  此外,台北市及台北縣民眾,目前購屋會選擇捷運站週邊住宅的比重為61%及55%,遠高於其他地區;桃竹、中、南部地區則以選擇公園週邊住宅比重較高,比重分別為29%、37%及34%。

  莊孟翰則表示,大台北地區捷運效應較為顯著,桃竹、中、南部地區則因捷運線多為規劃中或剛完工通車不久,通車路線較少、班次間距等候時間長,遠不如大台北完善的捷運路網,大眾運輸系統尚未完全融入民眾日常工作與生活作息,桃竹、中、南部地區民眾多半還是習慣以轎車或機車代步,因此捷運效應較不明顯。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