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氣不佳,租屋人口大增,瞄準商機,現在有不少口袋仍有資金的包租公、包租婆危機入市,購屋出租給買不起房子的單身貴族與小家庭,希望能在景氣寒冬殺出血路!

■ 瞄準租屋商機 鎖定單身族、小家庭

  跟據中信房屋統計,全台有15.09%的租屋民眾,而其中的41.71%,偏好2房以上的電梯大樓,其次是套房佔了31.29%,而第三是2房以上的公寓佔了18.14%,有此可知小家庭還是租屋的最大宗族群。

  此外,崔媽媽基金會租屋服務部主任馮麗芳表示,台北市外來人口多,有不少人都是從中南部到台北打拼,所以有獨立衛浴的套房,也吸引相當多單身貴族,是目前景氣低迷當中,最好出租的房型。

■ 精打細算租屋族 首重機能與交通

中信調查結果也顯示,四成二國人租屋最在意生活機能良好,二成七租屋族希望交通便利,第三與第四則分別為近學區與工作地點。

房價下修、定存利率下降,投資房地產相對保值,更可以收租金節省房貸壓力,建議要當包租公、包租婆的投資者,一定要慎選人口多的地區,並詳細計算投報率,才不會面臨斷頭的命運。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