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機歹歹,現在願意花大錢做裝潢的人越來越少,如果還想更省一點,這幾年很流行的DIY風,不但可以省荷包,更可以親手打造自己夢想的家!

■ DIY舖木質地板 30坪可省50000元

以目前最常見的DIY地板為例,B&Q估計,舖木質地板的施工費用約每坪1700元,以30坪大小的室內空間為例,整整可以省下51000元的裝潢費;而價格更便宜實惠的塑膠地磚,材料每坪更只要450元,精打細算後,30坪的房子只要花上13500元,就能打造煥然一新的大面積室內空間,自己動手做,省下的施工費用約6000元,還可以替家中買個書櫃或餐桌,把錢花在刀口上。

■ 簡易滾筒油漆 25坪可省20000元

  此外,自己動手粉刷牆壁,也是省錢成家的好方法,常見的室內油漆塗料包括水泥漆與乳膠漆,B&Q建議業餘的DIY民眾,最好選用方便順手的滾筒,只要油漆速度維持平穩一致,不需要太繁複的技巧,就能輕鬆簡單讓牆面換上新裝,扣除漆料的本錢不說,25坪大小的房子,整整可以省下約20000元的油漆工錢!

  不過,無論是DIY油漆或地板,動手施工前,如果肉眼發現牆面是有壁癌、漏水等情況,最好先找專業抓漏處理過後再動工,並確認牆面、地板是否平整,以免辛苦施工完成後,才發現潮濕的牆面與地板很快又發霉毀損,裝潢成效事倍功半。

網路居家王design.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