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後該住在什麼地方養老最好?中信房屋近日調查全國25~55歲的消費者,發現目前國人心中最佳養老生活區域前三名為花東宜蘭地區、中彰投地區以及台北市;其中,有六成左右(60.34%)的消費者計畫購買1,000萬元以下的養老居,還有將近三成(28.84%)的消費者,則計畫購買1,000~2,000萬元的養老居所。

■ 退休生活先規劃 45~50歲先理財置產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受僱員工動向調查統計結果綜合分析,55歲至64歲年齡退休者占56.0%最高,其次為45歲至54歲年齡組占33.7%。因此,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建議,正值45~50歲的民眾,不妨及早進行退休後不動產理財規畫,在這波房價下修的盤整期間,依照自身的需求選定投資或自住的標的物,養屋防老!

  中信房屋調查顯示,「一般住宅」還是民眾心目中傾向選擇的養老退休居所(占38.56%),其次則為「鄉間別墅」占23.62%與「海景別墅」占11.55%;另外,消費者對退休養老時的環境首重「交通方便」,其次則為「宜人的氣候與美麗的風景」。胡佩蘭補充,打算針對退休生活居所進行訪察的退休族,勿輕忽「人的緣故性」,即親友聚集地附近的選擇,另外「交通便利」、「氣候宜人」、「治安良好」、「休閒綠地」、「易達醫療院所」等項目也不容忽視。

■ 低利時代 退休金定存不如買屋

  以500萬元退休金為例,過去一年期定存利息約2.8%,一年利息收入有14萬元,但現在一年期定存利息跌破1%,為0.92%後,一年利息收入僅剩下4.6萬元,估計大幅減少超過9萬元。也就是說,目前退休的銀髮族,過去一年利息收入達14萬元,每月平均利息收入有1.2萬元;但現在每月平均利息收入不及4千元,中信房屋提醒,年近50歲的民眾,不妨開始著手保本與增值皆有利的不動產理財規劃!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