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房市,除了靠轉賣出租賺錢之外,現在買都市更新屋,也成為一種新興的房市投資策略!由於老舊社區的坪數實在,一旦經過都市更新後,房價一夕暴漲,舊屋馬上變金屋。

■ 注意土地區分 建坪越高獲利越多

  投資都更屋,一定要選對區域,因為都市更新案之所以迷人的原因,在於改建後,不但房價翻漲,坪數也可能隨之變大,不過投資都更案時,一定要注意土地的使用區分,到底是住宅用地還是商業用地?因為會有建蔽率與容積率的不同,容積率越高,建坪就越大,改建後當然也分的越多。

  通常來說,商業區會比住宅區高,因為商業區的容積率從商一的360%到商四的800%不等;而如果是住宅區的話,最多也只有300%的容積率而已,容積越高獲利就越高,所以在選擇投資標的時,商業區是最好是投資標的,讓你的老屋輕鬆變金屋。

■ 都更整合越快 獲利越快

以目前來說,台北縣政府所推動的都市更新,有五大熱區,包含板橋、新店、樹林、汐止、永和等,在去年度(96)已完成都市更新的先期規畫,預計在97、98年度接續辦計畫擬定以及相關的變更和招商程序。

  而都市更新最困難的地方,在於整合不易,因為許多更新案,往往規模過大,所以拖了10年以上都尚未整合完成,所以民眾在投資都更標的時,盡量選擇整棟公寓在4樓以下的房子,因為戶數少、產權也相對單純,整合速度也比較快;另外要盡量避開店面與高店租的路段,以免屋主為了賺租金而整合不易。

懂得過濾標的後,再查詢公告地價,有穩健成長的區域,就是可以考慮的產品。投資都市更新案,最重要的就是要整合迅速與高倍獲利,民眾一定要掌握這兩個準則,才可以手中的老屋「麻雀變鳳凰」。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