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產及贈與稅法修正案,終於在立法院會期三讀通過!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這有助於海外資金回流,至少可達四兆台幣,除了挹注消費外,具有強大節稅功能的房地產,勢必成為這些熱錢的投資目標!

■ 移產稅率鬆綁 海外資金回流

  過去國內遺贈稅最高稅率可高達50%,對於許多富豪來說,這種不可承受之重的稅率,往往讓他們選擇在生前,就把資產移往海外,這些為避稅理由而移出的資金,在遺贈稅稅率鬆綁後回流!

  徐佳馨分析,由於個人名下不動產的稅費計算,是依照公告土地現值和房屋評定價值為計算基礎,因此往往與一般人認知的市場成交行情有相當差距,以致於不論是在房屋稅、地價稅、遺產稅等以公告現值為基礎的稅費,都能因此合法節稅。

■ 超節稅!低持份、高總價宅翻紅

  徐佳馨分析,位處精華區域的不動產雖然地價不斐,但若是選擇樓層高、戶數多,在眾多所有權人平分一塊土地的狀況下,單一所有權人的土地持份自然就小,再依公告現值計算,往往稅費低到驚人。長期來說,這些低持份、高總價的物件,節稅、高投資報酬率的優勢,勢必成為未來最具競爭力的投資標的,成為繼學區套房、捷運住宅之外,另一個市場東方不敗!

  因此,若要靠不動產節稅,同時具有低土地持份以及高市價的產品,如類似公館戀戀台大的精華商圈大樓型店面,或是如帝寶一類的社區型豪宅,是箇中的上上之選。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