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氣低迷,房市不振,不過第四季以來,房仲店頭的看屋人潮卻呈現小幅回升,台灣房屋副總謝萬雄說,相較預售屋等期貨型商品,中古屋看的到摸的到的特質,在景氣寒冬一枝獨秀,成為購屋族危機入市的首選!

■ 中古屋價跌量小增 北縣逆勢成長

  根據台灣房屋近期店頭成交情況,都會精華區已經出現1~2成的跌幅,景氣持續下滑,不少被股市套牢、用錢孔急的買家,對價錢已經越來越不堅持,其中以中低總價區的議價空間最大,而總價較低的北縣中古屋,近期表現亮眼,包括中永和、新店、文山區,成交量都呈現小幅成長趨勢。

■ 景氣持續下挫 中古房價再下探

  但中古屋房價探底了嗎?謝萬雄說,還有下探空間!近來裁員減薪等市場利空消息四起,同屬信心產業的股市與房市,已經受到重擊,「年後如果再爆發一波裁員減薪潮,各界預估房價落底的第二季,恐怕又得往後延,下修空間還會再拉大!」

  「過去被視為房市旺季的329檔期,將是2009房市的重要指標!」謝萬雄分析,2008第四季應該出來購屋的首購族,因為景氣不佳買氣緊縮,年後的2、3、4月,如果消費者還是買不下手,這對今年的房市將有預示效果。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