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管寒風刺骨,台中西區的運動人數仍然不減,街角咖啡屋座上的帥哥美女裹著時尚大衣,淺啖咖啡與蛋糕,白鴿在孩童追逐中散飛,這裡是富裕的台中西區原裕毛屋商圈,火紅20年後依舊燦爛如昔。

■ 科博館綠園道國美館 精華地風采依舊

  東起英才路,跨越中興街、美村路、中美街西至華美西街止,北自科博館綠園道到「全國大飯店」、「勤美天地」、過公益路到「國家美術館」止,這片西區精華地段有最密集的名宅、百貨、飯店、超市、廣場、華美pub街、向上北路pub街、電子3C街。著名的建築體有科博館、國美館、廣三Sogo、全國大飯店、勤美新天地,著名的大樓住宅有「安蘭居」、「月光流域」、「普如磐石」、「百達豔麗」、「百達翡麗」等。

■ 西區開發呈飽和 人口密集住商為主

  由於西區發展成熟,與五期重劃區連成一片,早已成為目前台中市住商最發達區域,隨七期八期開發有成,台中都心移轉至七期新光三越周邊,仍然不見此區域房市弱化現象,究其原因主要是本區地理居市區中心,西區開發飽和、住商混居人口密集、工作機會多,是20年來台中市區西擴的發展結果。

  房產業者認為,誠然台中的副都心幾可確認已經轉移到黎明路沿線,特別是七期與單元2自辦重劃區的交界處~黎明商圈,但老市區精華地段如「勤美天地」附近房市不墜,仍是保有風光一時的條件。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