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不振,行政院下猛藥,有意修正外國人停留居留辦法,希望能夠吸引陸客來台置產,拯救台灣房市,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則表示,這項政策根本是本末倒置,完全悖離房地產基本的供需,有可能會造成房價炒作、生活品質下降。

■ 房價恐飆高 民眾買屋更辛苦

  張金鶚表示,房市不振的最主要的原因是過去幾年房價漲過頭,導致民眾買不起房子,並不是台灣民眾沒有需求,更何況大陸房市目前也是一片慘淡,陸客會不會來是一回事,但是這種移民政策一開放,建商公司過度期待,房價下修恐遙遙無期,對房地產長期發展並沒有幫助。

■ 回歸內需 才是關鍵

張金鶚建議,政府應該要讓市場回歸正常機制,畢竟房地產本來就是內需市場,當台灣人買得起房子,市場才會達到供需平衡,不應該用自己人買不起,而讓別人來買的心態來拯救房市,這根本是本末導置的作法。

  除了房價因素之外,張金鶚也建議,政府應該要有完整的振興房地產政策,加上台灣本來就地狹人稠,尤其台北市更是寸土寸金,開放陸客到台灣置產或投資,居住空間會更擁擠,反而會影響到原來的生活品質,同樣不利於房地產長遠的發展。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