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一向是房市旺季,加上今年過年提早,但買屋過年的熱潮卻不如以往,中、南台灣的房事,不約而同呈現「量縮價平」的趨勢,台中市住宅平均成交單價為8.0萬元,與上月持平,而成交量則是萎縮了一成五,呈現「價平量縮」;高雄市成交均價為每坪8.5萬元,成交量則減少一成左右。

  永慶不動產董事長廖本勝表示,台中市十二月份的成交物件以一般的住宅產品為主,高總價產品買氣持續低迷,尤其是七期重劃區的高總價住宅,目前的價格大概比年初高點時已經下跌了二~三成左右,但是買氣依舊低迷;而高雄市部分,十二月份的買氣仍在,但是由於買賣雙方對價格的認知差異仍大,因此成交量持續萎縮。

  「目前住宅市場上並不缺乏買方,只是買方出價較為保守!」廖本勝表示,目前買方出價大概都是開價打7折左右,但是賣方可以接受的價格僅約折價一成五左右,因此買賣方間仍舊有一成五左右的價格認知差異,而從高雄市十二月份的成交物件大部分都是各產品類型中開價相對便宜的物件也可以發現,目前市場的確是「低價為王」的時代。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