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氣不佳,各行各業經營困難,中部科技走廊龍頭的中科工廠也不例外,進入度小月階段,而台中房市也降溫,首購族成為買盤主力!不過,賣得好的多數是總價500萬內的2、 3房的大樓產品,少許大坪數豪墅也有成績,相對於大樓豪宅或假豪宅市場的冷淡不振,戶數稀少、地段好的大地坪獨棟、雙併豪墅讓企業家更能安心進場。

  台中市建築投資公會理事長賴源釗樂觀認為,明年第二季台中房地產可以春暖花開;再觀察店面市況,資深房仲業者吳茂楚指出,台中市店面成交量價有微幅下滑現像,很多成交個案顯示,若是賣方不貪肯讓價,都會很快成交。

  整體來說,店面買氣還行,租金未見大幅下修現象,投資店面須看報酬率和增值力,在台北3%左右的報酬率已經不錯,但在台中年報酬率須5%起跳,現在全新樓店或整棟透店出租率確實偏低,跟供需失衡有關,加上景氣壞生意難做,失敗率很高,也降低了店面需求,房東購入新店面的成本通常高過舊店面的,而且所在區域或地點未必最好,反應出來的競爭力就不好。持平而言,景氣復甦快慢左右國民所得,房市的榮枯也只能寄望景氣好轉了。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