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海嘯席捲,不少原本有購屋需求的民眾轉而以租屋代替購屋,永慶租屋網10月份瀏覽量較去年同期增加83%,11月份更比去年同期大增141%,在房價偏高、所得不穩的情況下,民眾購屋意願明顯下滑!

■ 房市成交量下降 租屋市場逆勢成長

  內政部資料顯示,今年第三季全台買賣移轉件數比第二季大減約三成左右,而永慶租屋網今年8、9月的瀏覽量,則約較去年同期增加三成左右,到了10月份,租屋網的瀏覽量較去年增加83%,11月份更爆增141%。

  永慶房仲集團總經理廖本勝分析,金融風暴波及到各個產業,10月份開始陸續傳出大型企業裁員減薪的消息,民眾人人自危,對未來的不確定感增加,因此購屋意願降低,部分有需求的民眾轉而以租代買,才會使得租屋網的瀏覽量大增。

■ 北市大安區租屋最熱 北縣租客最愛板橋

  根據永慶租屋網統計,台北市待租物件數以大安區最多,第二名為中山區,信義區的待租物件數目排名第三;以點閱數來看,大安區和中山區依舊名列第一和第二名,而點閱數第三名則為內湖區。廖本勝表示,大安區和中山區都是台北市主要的商業區,區內有許多公司行號,有租屋需求的上班族,租屋時會以「離工作地點近」為優先考量,因此這兩個區域的待租物件及點閱數相對最多。

  台北縣待租物件數則以板橋市最多,第二名為中和市,新莊市的待租物件數目排名第三。以點閱數來看,板橋市和中和市同樣名列第一和第二名,而點閱數第三名則為新店市。廖本勝分析,板橋市和中和市離台北市近,不過房租和台北市相較便宜許多,且區內的生活機能佳,又有捷運之便,因 此部分有租屋需求的上班族在考量預算下,會選擇在板橋市和中和市租屋,使得物件數和點閱數高居前兩名。

■ 台中西屯租賃需求大 高雄三民區學生租客多

  台中市部分,待租物件與點閱數前三名,都是西屯區、北屯區和北區,前三名同樣為西屯區、北區和北屯區,廖本勝分析,西屯區內有逢甲大學商圈,且大型百貨公司林立,連帶提高週邊的店面租賃需求;而高雄市部分,待租物件與點閱率前三名,也都分別為三民區、苓雅區和左營區,而三民區是高雄市最大的行政區,幅員廣闊,因此待租物件最多;且區內大專院校密集,因此學生的租屋需求高。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