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了一輩子,好不容易存了錢買房子,如果這時候才發現買的是海砂屋,該怎麼辦?專業房屋檢驗師說,最好還是在交屋前做完整檢測,以免日後樂極生悲!

  現在國內多數房仲都有履約保證服務,消費者購買的中古屋,成交後萬一發現是海砂屋、輻射屋,都可以經由仲介索賠或退屋,只是,就算可可以獲得前屋主的賠償,但這對新屋主來說,已經是不可承受之痛。

  以輻射屋為例,通常問題都發生在看不見的鋼筋、石材或管線中,不過購屋前,如透過精密的儀器檢測,就可以及時發現。不過海砂屋的檢測,可就沒這麼簡單了,必須破壞部分牆面才能檢測樣本,因此,專門從事各項檢驗工作的SGS建議,消費者在購屋後,不妨在交付部分訂金後跟屋主商量,能否以簽下切結書的方式,找專業人士鑑定房子是否為海砂屋;如果屋主不同意,買家也可以透過網路上的海砂屋資料庫查詢,雖然這類資料庫不具公信力,但可以作為部分參考依據。

  SGS提醒,約在民國70~73年完工的房子,當時不少建商為節省成本,便宜使用海砂蓋屋,因此,屋齡約在20上下的房子,都應該小心檢測,以免不慎買到海砂屋,最後自己住不安心,轉手賣人也不容易,讓辛苦存下的買屋基金白白泡湯。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