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向來以市場決定行情,但M型社會的趨勢,讓豪宅成為近年最火紅的話題,每坪100萬已經不稀奇,部份建案甚至開出200萬的天價,如此看來,豪宅的價值似乎不能以區域行情當作標準,當然投資的方式,當然也有所不同。

■豪宅選區域 最抗跌保值

豪宅的定義見仁見智,但是對於市場來說,豪宅除了坪數要大之外,產品夠不夠獨特、地點夠不夠好,都是重要的基本條件,永慶豪宅部首席顧問葉國華表示,近年來有些建商會在所謂的“非豪宅區”興建豪宅,但是這些區域往往只能吸引所謂的區域客層,想要投資豪宅,當然要選擇大家都會想買的豪宅區。

像是信義、大安、大直等所謂的傳統豪宅區,在景觀以及有名人入住的加持下,相對來說比較抗跌;而座落非豪宅區的豪宅,缺少景觀與名人的加持,對於外來客的吸引力較為薄弱,投資者投資前要審慎評估。

■營造產品價值 而非產品價格

葉國華表示,台灣豪宅市場是與一般市場不同,是相對的小眾市場,所以要跳脫一般住家的思維模式,因為錢已經不是問題,問題是能不能創造出豪宅的價值。葉國華舉飯店為例,在過去5星級飯店代表著頂級設備,但是號稱7星級的杜拜帆船飯店出現後,不只提供5星級的設備,更提供超越5星級飯店的服務,達到所謂的7星級享受,即使一夜住宿的要價不斐,全球旅客依然趨之若鶩。

由此可見,豪宅的價值已經跳脫所謂的產品的售價,而在於產品是否具備獨特性與品味,才能營造創造超越行情的價格,這也是為什法拉利名車象徵著品味與地位,因為車子所賦予的價值,已經等同價格,甚至已經超越價格,而豪宅的珍貴之處也是如此。

■邁向國際化 豪宅市場無可限量

以亞洲各國動輒300萬一坪的豪宅行情來說,台灣的豪宅可算是相對便宜,主要原因還是受到兩岸政策的影響,就好比選前看好兩岸三通的明朗化,豪宅市場一片看好,豪宅上看200萬一坪,不過選後兩岸仍沒有實質上的進展,豪宅市場也隨著之凍結。

葉國華說,台灣豪宅想要起飛,不論在規劃、服務上,都必須要合國際化的產品,吸引國際客的眼光,如此台灣的豪宅價格,才會有無限的想像空間。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