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法拍屋11月份拍賣數量破萬件,無論是月增率還是年增率,都爆量50%以上,創下歷史新高!山水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周業昌預測,房市恐怕得等到明年第三季以後,才有可能觸底反彈。

■ 法拍屋每月上萬件 明年亦不樂觀

以近三年台灣法拍屋的拍賣數量來看,95年的房地拍賣約有6萬4仟件,96年則在6萬2仟件左右,但97年還沒結束,現在就有8萬3仟件以上了,由於今年前三季每月都有6000件左右,還沒完成統計的第四季,每個月都有10000件以上的法拍屋。

「這反映今年第三、四季來台灣的景氣真是壞透了!」「山水法拍屋搜尋引擎」網站執行長卓訓麟表示, 95年平均每月拍賣數量約5300多件,96年平均每個月也是約5200多件,到今年97年已經平均快7000件了,照今年底這樣的經濟數據,,很容易的推估明年每個月可能有8000~8500件的平均拍賣數.

■ 房市盤整期 進軍法拍市場好時機

  山水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周業昌評估,一般預測房價的底部確認應該落在明年的第三季以後,,屆時法院拍賣房地的單月平均數量才會降低下來,但即使房價觸底,要反轉房價卻需要一、二年以上的時間,才可能看到價量齊揚的景況,房價盤整於底部價位的這段期間,正是進軍法拍屋市場的絕佳時機!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