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午、晚餐的時間,通往台中港的沙鹿鎮中棲路上,大學生蜂擁而上北勢東路吃飯消費,餐廳樓上就是溫馨的套房,租金和逢甲、東海大學週遭差不多,不少退休族特別鍾愛這類產權獨立、寬敞保值的透天金店加套房,一買就是好幾十間,搶做包租公包租婆賺錢,有建商鎖定靜宜商圈專推學生套房,幾年來賣出超過2000套以上。

■ 大學生最愛透店宅 安全管理不可少

  「靜宜一街」專案副總林春智表示,市場供需平衡會自動淘汰落伍的套房或雅房,因為學生和家長都相當重視居住的品質和安全,大學生一年套房住宿費上限約五萬元,就連住在頂樓增建的雅房也要花3~4萬元,而學生逐漸熟悉學校內外環境,就會開始擇優而居,搬到又新又好的套房。

  對房東來說,買整棟透店獲利最好,樓下出租店面、樓上出租套房,對學生而言,住在有安全管理的透店型房子不但吃住便利、出入更是安全。

■ 23000名大學生 撐起60億元商機

  林春智分析,一個大學生一年吃住加交通,最保守要花20~30萬元,靜宜與弘光兩所大學人數共23000人,兩校宿舍卻只有3500床位,每年消費額高達6、70億元,這裡的透天店面加套房,已成為全國房東的金雞母!目前約有半數的外地房東,委託物業管理公司代租、代管店面與套房,一年只需付給管理公司十分之一的總租金收入。

  仲介業者指出,由於出租學生套房只論間不論坪,房租預算有限不會與房價等比例上漲,以逢甲學生套房為例,價格最高一間約180萬元,一年租金頂多6至7萬元,換算年投報率才3、4%,東海學生套房投報率居次,而地處沙鹿鎮的靜宜套房土地成本較低,年投報率相對最高。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