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都市的環境中,因居住空間擁擠,多以公寓大樓類型為主,而遠離都市的鄉鎮區域,則以較為寬敞的透天型住宅為主,命理老師黃友輔提醒,居住的空間越大,反而更要注意風水的配置。

■不只注意配置 更要注意樓層

  若透天厝的一樓前方為走廊,進門後就是客廳或店面,黃友輔老師建議,如果一樓是店面的話,最好將客廳移到二樓,一樓也最好不要當車庫,以免汽車啟動時排放廢氣,有害健康。

  另外,神位若是置於一樓或是二樓的客廳,神位的正方上不可以是廁所、廚房、臥室,建議神位以最高樓層的前方廳堂為佳,與房子座向相同,由內朝外,可以看見天空,是最好的位置。

  廚房通常在一樓後方,廚房的上下應避免為廁所,否則女主人易有病災,臥房也不適合在廚房上下,以免導致心血管的問題。而廚房外推時,不要水溝上,以免破財。

■家人住越近 關係越緊密

  家族成員的臥室,最好在同一層,而且距離越近越好,讓彼此關係可以更緊密,若因空間限制,父母應睡在低樓層,子女睡高樓層,不過應避免讓父母睡一樓,而子女在四樓,相隔太遠,容易導致疏遠,管教有心無力,更不可以讓小孩孤零零的住在頂樓加蓋樓層。

  黃友輔老師還說,各層的前後門最好不要在同一直線上,中間需要有轉換或阻隔,以免財露錢耗;此外,每一層的衛浴間,各樓層應規劃在同一方位,以順暢污水系統的排放。

  透天厝頂天立地的特性,可以讓使用的空間變的很大,能夠發揮巧思的方式,也比一般都市的公寓大樓來更多元,除了要利用既有的優勢好好規劃,更需要透過佈置好風水,來打造一個舒適的完美住宅。

網路居家王design.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