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繳地價稅的季節!每年報稅過後,台北市都會出現新地標,到底買在哪裡,地價稅的增值空間最大?成為不少投資客最關心的問題,房仲建議,選擇新興重劃區或是屋齡越新、公告地價尚低的精華地段,都是未來看漲的重要標的,只要眼光夠精準,購屋增值賺錢不是夢!

■ 早期發展商圈沒落 信義區新大樓看漲

  根據96年的公告地價數字發現,台北市公告地價貴的區域,都是較早發展的商圈,包括台北火車站、西門町、中山北路一帶,其中西門町的公告地價從83年、86年的高峰,至96年呈現遞減下滑,顯示商圈逐漸沒落;倒是摩天高樓多的地方或新興重劃區,地價成長速度都非常驚人,公告地價上漲幅度也會加快。

台灣房屋副總謝萬雄指出,台北市地王迄今還是台北火車站前新光三越摩天大樓,週遭的大亞百貨、壽德大樓則一路緊追在後。不過,如果從投資觀點來看,公告地價每平方公尺271,000元的101大樓,比公告地價每平方公尺317,824元的新光三越大樓價低,但樓地板面積、高度都超過新光三越大樓,建築物屋齡也比較新,相對價值就會被突顯出來,也比較值得投資。

■ 投資新興重劃區 未來增值潛力佳

  而新興重劃區因為周邊建物慢慢蓋起來,公告地價沒有舊重劃區來得高,從節省地價稅的角度來看,新興重劃區就值得進場投資。

  以南港重陽重劃區溫哥華花園為例,公告地價每平方公尺24,800元,但內湖二期重劃區閱讀歐洲,公告地價每平方公尺60,264元,內湖二期重劃區公告地價較重陽重劃區多了2.4倍,雖然新興重劃區目前生活機能比較差,但現在進場投資,未來生活機能上來後,地價增值的潛力也比較強,獲利也相對較高。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