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掀起的豪宅熱潮,讓不少精華地段的豪宅喊出天價,每坪動輒要價一、兩百萬,不過隨著景氣下滑,被視為奢華收藏品的豪宅行情不再,因為金字塔頂端的客層在這一波股災中也損傷慘重,現在都寧可把現金放在口袋裡,觀望景氣後再考慮出手。

  520後房市像溜滑梯般直直落,剛開始豪宅市場不動如山,口袋深的頂級客層購置豪宅,仍是不手軟,但隨著這波金融大海嘯襲擊,這些頂級客層也無法全身而退,有人對房市的信心一夕崩盤,還有人手上的資產大幅縮水,原本房地產界最看好的豪宅市場,一下子冷了下來,不少看好520後豪宅房市的建案案場冷清清,整天都見不到一個來客。

  以天母為例,有代銷私下表示,原本一坪開價約百萬的大坪數豪宅,現在有客人直接對折殺價,只願意開價五十萬,遠遠低於行情價,建設公司惜售,現在已經決定先建後售、直接動工,而為了因應急凍的豪宅市場,現在代銷也打算將原本上百坪的坪數規劃,改成中小坪數,希望迎合景氣寒冬的小宅市場需求,也度過這個房市寒冬。

  事實上,豪宅產品價跌量縮的情況,不只天母,包括過去被視為豪宅票房的大安、信義區,成交量都呈現一路下滑的情況,有代銷憂心的表示,這樣冷颼颼的房市景氣,跟跌跌不休的股票一樣,何時探底,誰也不知道。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