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持續下探,連豪宅也受到波及!根據永慶豪宅事業部成交資料統計,10月份北市豪宅日平均交易量,比上季衰退一成七,北縣豪宅衰退達兩成四,交易量均續創今年新低,此外,10月北市豪宅成交單價較上季下修5.4%、北縣下修6.5%,修正幅度比前兩季更大。

■ 豪宅價滑 宜適度汰弱留強

  台灣因總統選後賣方對未來三通效益期待高,導致先前豪宅價格仍維持高檔,不過,因三通成效不如預期,加上國內股市持續破底大跌,已使豪宅成交量續創新低,價格修正幅度也逐漸擴大;此外,過去幾年預售豪宅推案量大,不少地區豪宅近期均陸續完工交屋,未來這些地區豪宅價格將因供給量增加,而受到更大壓抑。

永慶房屋首席房產顧問葉國華表示,金融海嘯利空不止,未來經濟前景仍不明朗,建議已投資者面對後金融海嘯時代,應適度汰弱留強,調整資產配置,避開投資比重過高之區域,輔以中長線觀點在優質地段。

■ 投資客出場 自住客成豪宅主流客

  由於隨著金融海嘯利空衝擊不斷,豪宅價格已面臨修正,葉國華表示,目前市況已不利短線投資獲利,不過,許多以往因釋出少,高價仍無法購得的優質地段物件,目前在屋主資金調度需求下,已逐漸在市場釋出,對於尋找優質環境的自住型豪宅買方,可說是一大利多。

  此外,因台灣地區富裕人士在亞洲各國中,對於高風險股票及金融商品資產配置比例較高,在這次金融風暴下損傷相當嚴重,未來資產配置重整需求大增,預期未來低風險保值需求的不動產配置比例可望升高,藉以降低投資風險,未來,自住及保值需求將成為豪宅市場主力。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