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氣跌宕谷底,自住客大舉進軍房市,換屋族成為市場上的購買主力,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由於換屋族資金較充裕,選屋多半從空間、增值性,和生活機能等三大面向著手,因此反而對於中古屋的接受度較高。

■ 大換小、小換大 提升品質最重要

  根據近來的房仲調查結果指出,目前市場上的買方,約有8成左右都是屬於自住型客戶,其中換屋族約佔37%。徐佳馨解釋,和首購族相比,換屋族的經濟能力明顯穩定,因此在這一波不景氣中,換屋族才是真正足以支撐市場的購買主力。

  一般來說,換屋族又可分成大換小、小換大兩種,有些是因為孩子長大需要更多的空間,另一種則是因為孩子成家立業而想換個小坪數的居家環境,雖然對於空間的需求不同,但是換屋族最在意的,不外乎是提升生活的品質。徐佳馨說明,有不少換屋族在面臨第二次購屋時,會盡可能完整建構自己對於家的夢想,所以提昇生活品質,也成為購屋的主要考量。

■ 換屋最愛中古屋 重增值性、生活機能

  除了提升生活品質的需求外,換屋族對於未來增值性和生活機能也相當重視,就以目前大台北地區來說,增值性高和生活機能完善的區域,多半較少推出新建案,也因此換屋族對於中古屋的接受度,甚至比預算充足的首購族還要高,但是在坪數的需求上,還是仍以中、大坪數為主。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