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是中部最重要的大事,也是攸關大台中發展的里程碑,更是台中房市的一大利多,不過現在卻傳出,這項合併利多最晚可能拖到2014年,這也讓引頸企盼的房地產業者大呼,實在等不及了!

■ 台中縣舉債600億元 縣市合併添變數

  馬總統選前開的這張台中縣市合併支票,行政院長劉兆玄10月初在台中也表示,台中縣市合併升格最快在2010年、最晚2014年完成。雖然台中市長胡志強與台中縣長黃仲生,已向總統當面表達希望2010年完成合併升格,但台中市議會在20日緊急動議中決議,在中央沒有提出完整配套前,不能輕率實施台中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台中市府會不同調,中央被議員譏不積極無誠意,看來市民還有得等。

  此外,台中縣面積2051平方公里,人口154萬人以上,縣境的海線、山線相對不發達,其中和平鄉、東勢鎮、新社鄉、石岡鄉等有較多天然災害,而台中市建設優良,104萬人口幾乎都在平地精華區,不少市議員不諱言,合併恐怕讓台中市10 年不能發展,更何況中央沒錢,直轄市的財源更是一大問題。

■ 合併後500萬人商機 台中更加國際化

  不過,合併後的台中市,將來擁有戶口數260萬人,流動人口之50萬人,加上依賴台中消費的彰化縣生活圈,台中市的都會圈時際會高達500萬人以上。

  此外,居台灣正中心,台中地理條件佳,有山海與平原與氣候溫和農產漁產豐富,因為有國際機場和台中港,國際能見度也隨之大增,加上中科產值又年年擴增,未來就業人口預計10萬人,就業機會增加,自然有利房地產市場的活絡,著眼台中縣市合併後的遠景,房地產相關業者希望中央與地方協調,趕緊實現縣市升格的計畫,也迅速帶動區域房市。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