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七期惠來路與市政北3路口環視四周,一棟棟超高筆挺的豪宅如同列隊的英雄,各個威武雄壯霸氣十足,仔細一瞧,原來氣派的外觀幾乎全包滿米色系的石材,裡面迎賓大廳、lounge的地坪與牆面、梯間、住戶的玄關、客餐廳、浴室也全部包滿進口天然石材與藝術石飾。這些昂貴的進口天然石材,或粗曠質樸或溫潤優雅,正如同第一男女配角,陪著豪宅主體發揮「兼顧面子與裡子」作用,最後能爭取購屋客戶認同。台中豪宅大量使用進口石材,建商真正做到了「點石成金」!

■ 台中房市超競爭 成各國石材選美會

  目前台中豪宅價位相對便宜,以位於七期歌劇院地段最夯最貴,剛交屋的寶輝建設花園廣場,成交單價約在40~50萬元之間,相較台北縣市的高房價,更可見台中豪宅價位的委屈與競爭態勢。

專營進口中東、土耳其、印尼高級天然石材的港泉公司總經理林睿紘認為,為爭取挑剔的豪宅買主,台中建商簡直是在賣藝術品,不管整體設計感或局部加強,豪宅設計師走到了喜新厭舊的地步,不可撞石材,像影星穿衣服千萬不可以撞衫,每一棟台中豪宅都造得獨一無二,就像是在蓋藝術品。

■ 創新設計盛行 中部高檔石材市場大

  林睿紘預估,今年下半年石材出貨量可望成長50%。而施作一棟豪宅,進口天然石材用量特兇,甚至占造價高達十分之一都有,中國產地的多半是粗俗花崗石,距離最減輕成本,在台灣使用量最大,頂級豪宅也有用它,不過,大樓裡面凡人可以看的到、摸得到、踏得到的地坪牆面,設計師或超龜毛的建商老闆,就一定會挖空心思特選高級進口石材,用來表達大樓的建築語彙。

  台中甚至有建商非但不偷工減料,反而加碼叫進更美更特殊質感的石材,甚至親自到倉庫找貨,直接拍板決定。現在許多七期豪宅接待中心用的石材也循著這方式看貨。林睿紘坦言,台北房子較好賣都採用「大色貨」,屬於便宜的石材,高雄房市低單價,個案多數局部採用高級石材,台中的高級石材市場最夯,主因是中部豪華別墅、豪宅量體很大,加上建築師和設計師多勇於創新、規劃設計。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