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不景氣,手上的不動產脫手不易,出租行情也不佳,現在越來越多人把隱身於尋常的住宅大樓或公寓,改成「日租型套房」,標榜有居家的溫馨空間與完備的家具家電,但價錢比起飯店,卻便宜了好幾倍,深受年輕族群喜愛!

■ 投資日租套房 審選地段、評估成本

  要投資日租套房,首先得先評估購屋標的所在地段是否有住宿價值,例如接近捷運站、公車站,或是離經常舉辦活動的廣場、商圈、河邊、海岸、學校、廟宇等區段。

  其次,要考量購屋、裝修、設備等投入成本。一般來說,舊公寓的購屋成本比新大樓低,經濟效益也較高出許多;另外,為了營造「家」的感覺,家電家具、衛浴廚爐等設備成本,也應該要考量進去。

  最後,安全問題也要評估進去。如果可能的話,房東可以就近居住,方便投宿者訂房入住;若是房東不方便,也可以委由專任租賃服務公司代勞即可;或者藉由高科技的門禁設備,來進行定時門禁管制,並在公共區域加裝保全或監視系統,以免各類安全意外產生。

■ 日租套房無法可管 投資仍有風險

  「日租型」套房雖然單價低,長久以來的獲利可能比「月租型」套房來得高,但空間的周轉率也會較高;此外,從法令法規來看,「日租型套房」不受觀光旅館及民宿等相關法令的規範,加上套房多在住宿前收取房租,以日計價,大多數沒有身份登記、合約規範,在投資上仍有風險,投資者不可不慎。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